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11年度國土保育在職研習班實體課程、遠距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30
  • 資料點閱次數:1046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

111年度國土保育在職研習班

  • 教學目標

保育自然環境,以追求國家永續發展,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確保國土安全刻不容緩。國土保育之工作面向多元,須通盤瞭解我國的自然資源及其價值,並理解行為人就何種時點、場所、利益會予以介入,造成自然環境破壞及執法貪腐案件。為使檢察官整合各項司法與行政資源,在國土保育工作上發揮功效與助力,特安排從檢方觀點分享查緝實務課程,並安排至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檢驗所、石門水庫與第一線同仁交流,以提升檢察官辦理國土保育案件之全面意識與專業知能。

  • 進修對象

在職檢察官、檢察事務官、法官(5位名額)。

  • 研習日期、地點:

111年110日(一)、11日(二)共二日,於本學院第二辦公室百世大樓2樓多功能教室辦理(台北市辛亥路二段185)

  • 課程內容:

於本學院辦理實地(遠距)授課;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檢驗所、石門水庫參訪;詳參課程表。

  • 學習時數

實體課程全程到課者核予13小時終身學習時數,餘依實際上課時數核給學習時數。

  • 報名須知

1、 實體課程上課人數以30人為限,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將列入備取依序遞補,報名人數未達5人將不開班。

2、 為方便研習人員自主學習,另開放研習人員以遠距教學方式參與研習(惟第2實地參訪以實體課程研習人員為限)

3、 欲報名本課程者,為期公平,請於1101217日(五前至本學院「數位課程線上學習系統」報名(網址https://ors.tpi.moj/),請認明點選實體課程遠距教學。(若有會員登入問題,請逕洽學院資訊專員張家誠02-273310471507)。

4、 為避免影響其他人員參訓權益,經正式通知錄取之參訓人員,如因故未克參訓,請於開課日(含)前7天,以電話或電子郵件方式告知無法參訓,以便學院通知候補人員參訓;若未事先告知而缺席者,爾後於6個月內參加本學院開辦之各項研習課程,將暫列為候補名單。

5、 研習期間如不克出席,請以電子郵件向學院承辦人登載請假。

6、 課程資料公告於本學院網站首頁http://www.tpi.moj.gov.tw/檢察(事務)官在職研習班>專題實務課程>111年度國土保育在職研習班,供學員下載使用。

7、 本研習不提供紙本講義(講義檔案將上傳於雲端,連結以電子郵件通知學員下載使用),亦不提供紙杯及書寫用筆等,均請自備。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