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法制人員訓練班第41期學員綜合座談暨結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21
  • 資料點閱次數:909

本學院於110年5月14日舉行法制人員訓練班第41期學員綜合座談暨結業典禮,由蔡碧玉院長主持,行政院法規會林主任委員秀蓮及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廖主任秘書慧全蒞臨與學員座談,進行討論交流,並於典禮致詞及頒獎。蔡院長致詞時首先恭喜法制班學員,順利完成4週訓練課程,並期勉大家回到工作崗位後勿忘這個月學到的專業知識及朋友,持續精進交流;同時強調法制人員是國家制度中核心且重要的一環,是依法行政的守門員,面對法制工作的壓力時,務須秉持法律人一貫的信念,以良好的溝通技巧及專業能力,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林主任委員則以自身經驗與學員共勉,提醒大家在法制工作上勇於任事,適時調整立場與態度,無須一味堅持或妥協,並盡自身的能力做該做的事,以平常心面對結果。隨後廖主任秘書也表示,依法行政是公務人員不可退卻的底線,鼓勵大家在法的底線上堅持專業,並持續精進專業;而法制人員身為行政救濟及人民權利的守護者,除需以專業回應民眾與業務單位的法律問題之外,更需多方涉獵其他領域知識,方得有效達成公共目的。最後與會的長官、貴賓與師長、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結訓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