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09年9月15日至17日辦理檢察事務官在職訓練課程-「網路時代之數位採證工作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1422

鑑於數位科技之快速發展,近來檢察官偵查方法受到嚴峻的挑戰,為提昇檢察事務官對於數位鑑識實務之了解,深化電子資訊組檢察事務官數位證據蒐集能力,本學院特於本(109)年9月15日至17日規劃檢察事務官在職訓練課程-「網路時代之數位採證工作坊」共3天,計有31名檢察事務官參加,此次研習課程亦開放遠距教學,計有檢察官7名、檢察事務官6名同步於線上參與課程。
本期課程分別邀請區塊勢網站創辦人許明恩、達文西個資暨高科技法律事務所葉奇鑫律師、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洪國朝檢察官、陳立偉檢察官、許懷文檢察事務官兼組長、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林芳如警務正、黃翔偉警務正及國立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溫祖德專任助理教授,分別針對虛擬貨幣的生成及運作、數位證據在法庭上同一性的攻防、查扣數位證據的困難點、數位證據的證據能力及實體、雲端等數位證據資料之擷取、解析與法院判決如何認定數位證據之證據能力等主題,與研習人員進行經驗分享。另安排實地教學觀摩,由本學院蔡碧玉院長帶領研習人員前往台灣微軟公司參訪,過程中不僅針對雲端及資安平台、數位安全中心及案例等議題深入解說,並利用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情境展示,使與會研習人員,對於雲端資訊安全、網路科技及民間企業如何與檢調機關共同打擊犯罪等面向,有深入之了解。
本期參加之研習人員,均對於學院首次針對電子資訊專組檢察事務官規劃之專業訓練課程及參訪行程給予高度肯定,也期待未來能繼續開發其他適合專組檢察事務官參與之議題,使各專組檢察事務官的專長能繼續深化,更能達成有效偵查及精緻偵查之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