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書記官訓練班(職前)第111期(第2梯次)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061

112年3月13日本學院舉行書記官訓練班第111期(第2梯次)始業典禮,由柯麗鈴院長主持,臺灣高等檢察署張斗輝檢察長蒞臨致詞及觀禮。
柯院長於致詞時強調書記官對各檢察機關而言均十分重要,同時各檢察署也殷殷期盼學員結訓後回到檢察署工作,在場的學員中,有些是人生的第1份工作,無論別人如何談論書記官這份工作,學員都要親自用積極的態度去體驗,未來3週的訓練,學院將安排許多有經驗的書記官、檢察官及講師來為學員上課,期盼學員在此次的訓練中能充分學習及豐收。
張檢察長致詞時亦表示,由於近年來各檢察署案件量遽增,未來的工作不會輕鬆,但是各檢察署,從檢察長、檢察官至科室主管都會給予照顧及關心書記官。此外,張檢察長也提供寶貴經驗,強調書記官工作種類雖然繁雜,如能掌握「輕重緩急」、「分門別類」以及「不懂就問」等幾個原則,應該可以確保工作之正確及效能;張檢察長也勉勵學員利用公餘時間加強打字速度,除可節省開庭時間外,亦提昇人民對檢察機關之專業印象;再者,如有機會可嘗試至各行政科室歷練,訓練處理事情及解決問題之方法,培養機敏之應變能力,並期勉勵學員除努力的學習外,並要不斷提醒自己以同理心及站在人民的角度來做思考處理案件。
最後院長、檢察長及與會師長、學員們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始業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