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六、所謂E-Learning遠距、雲端教學課程,其內容為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27
  • 資料點閱次數:2467

答:本學院於104年11月建置數位行動遠距教學系統,檢察官可以在辦公室內使用電腦、手機及PAD同步線上學習,方便偏遠地區的檢察官同步學習新知,補足經驗及學養的不足。本學院復於105年9月完成數位學習雲端教室建置,此係專為檢察官建置之e化學習園地,課程內容以規劃完整銜接之檢察官終身學習為主,並適時規劃檢察官專業知能、偵查技巧、重大案件經驗分享等數位課程。為提升E-Learning的學習成效,符合千禧世代學習模式,本學院除傳統數位學習課程外,亦導入最新的Micro-Learning課程設計,採Bite-size一口式學習,以單一主題、精簡概念,課程長度約8-10分鐘,滿足檢察官一次學習解決一個問題的需求。考量課程內容屬性,數位學習雲端教室建置於本部內網,檢察官以公務信箱及密碼登入該系統,目前已有1,500多名檢察官及法官等會員,本學院課程透過該系統直接e-mail最新課程資訊予會員,檢察官透過該系統報名課程,本學院核給終身學習時數。該系統建置有檢察官學習護照,詳細紀錄檢察官個人學習歷程及所有課程資料,提供法務部統計數據分析,作為檢察官考核及晉升之參據。目前計155門課程供會員選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