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外語班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15
  • 資料點閱次數:2129

為提升司法人員外語知能,增進與外國專業人士交流及處理司法互助事務之能力,特開設本進修班。

一、課程

1.主題影片英語會話班

課程內容:本課程採取互動式教學,老師會在課程中播放環境保育、國際關係、社會現象、心靈健康、名人演講等主題英文影片,讓學員練習聽力與學習單字、文法、片語,並就影片中議題,引導學員以英語進行批判性思考和討論。對學員的發音、用語,老師亦會提出修正建議。

2.生活及公務英文寫作班

課程內容:本課程按照老師獨創之「英文寫作金三角」結構而規劃,融合傳播學和翻譯學的思維,旨在培養學員將語言輸入(input)轉成輸出(output)的關鍵能力,能理解中文和英文語境之差異並強化溝通效果。課程選用英文電子郵件、新聞稿、正式文書等學員在生活和公務情境中常用的寫作體裁,採取語言邏輯講解、範例架構分析、個人和小組實作練習、課堂互評討論的互動模式。課程中包含英文寫作工具、資源介紹和學習方法研析,讓學員能提升英語自學力,在課餘或課程結束後自我精進;亦將視學員程度導入多媒體視聽內容或國際時事題材,安排英文口說和寫作綜合演練,強化整體英語表達能力。

3.英語聽力精修班

課程內容:本課程旨在訓練學員於公務職場、日常生活情境中運用主動聆聽(active listening)的技巧提升英語聽力與理解,以協助學員能順利將語言輸入(input)轉成輸出(output)為最終目標,進一步精進資訊統整和英語產出。課程運用各種主題的精選多媒體內容同步增進學員的字彙能力和背景知識,並納入各國口音。課程中包含英文資源介紹和學習方法研析,讓學員能提升英語自學力,在課餘或課程結束後自我精進;亦將視學員程度導入英文口說或寫作綜合演練,強化整體英語表達能力。

二、外語班111年度共開設2梯次共4班,總參訓人數65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