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二十六、本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所舉辦之傑出碩博士論文甄選,有什麼資格限制?如何參加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3
  • 資料點閱次數:2170

答:鑑於各大學院校是國家學術發展的搖籃,相關領域碩博士人才的培育,不但攸關未來國家刑事政策發展的興衰,更決定國家犯罪防治研究發展的整體量能,為採取適當的獎勵機制,鼓勵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犯罪防治與刑事政策的研究領域。本學院自103年起起,每年舉辦「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參加規範如下: 一、申請對象:申請截止日前,三年內於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各大學院校畢業或今年即將畢業之碩博士生,均可提出申請。但其畢業論文已曾獲得畢業學校以外競賽之獎金或補助者,不得提出申請。 二、申請時間及應備文件: (一) 申請時間:每年5月1日至5月31日止。 (二) 申請文件: 1.申請書及著作授權同意書各一份。 2. 中文濃縮論文電子檔一份。3. 經通知進入複審者,應於規定期限內,繳交完成之碩博士研究論文五份及全文電子檔一份。 三、詳細資訊請參閱本中心網站資訊:https://www.cprc.moj.gov.tw/1563/1628/Lpsimplelist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