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二十三、本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對社會重大犯罪問題,有什麼因應機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27
  • 資料點閱次數:2075
答:本學院成立犯罪防治研究中心之組織發展定向,旨在擔任國家刑事政策智庫,期能對社會犯罪狀況與相關刑事政策,作出完整研究,並提供政府相關部門,作為擬訂具體對策之參考,以確保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寧,鑑於犯罪問題的發展,需要有帶狀的瞭解與觀察,因此,本學院每年都會進行前1年及10年內的犯罪狀況趨勢分析研究,除提供學術界作為犯罪防治研究發展的基礎工程,也讓政府各相關部門,作為犯罪防治政策規劃的參考,另外,在這份研究中,本學院也比照日本犯罪白書,將社會關注的重大犯罪案件,作為研究之重要主題。107年本學院犯研中心如能順利再增加3名研究人力,則更有助於擴展社會重大犯罪問題之研究範圍與因應幅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