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人工智慧對司法之影響及未來發展國際研討會」圓滿落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2
  • 資料點閱次數:3284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人工智慧對司法之影響及未來發展」國際研討會於1081016日下午圓滿落幕。二天的研討會中,邀請到美國IBM認知法律實務全球共同負責人 Ms. Shawnna M. Hoffman-Childress、 美國Duke大學教授 Mr. Jeff Ward、韓國水原地檢署安山支廳鄭永洙副部長檢事及司法院資訊處王處長擔任主講人,與我國實務專家與談,彼此分享現今社會及司法界均高度重視的人工智慧AI應用議題,並與現場與會人員熱烈對話討論,互相激盪出許多發人深省的觀點及建設性的意見,讓在場人士均獲得非常豐碩的收穫。

蔡碧玉院長於閉幕致詞表示,正如Jeff Ward教授在研討會中一再強調,在人工智慧發展的過程中,法律人必須積極的參與、關注,並扮演關鍵授權的角色,以確保人工智慧工具提供最大的利益,而非侵害我們的核心價值。Ms. Shawnna M. Hoffman-Childress則說,人工智慧讓「我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什麼」,我們期待能透過對AI的努力學習與參與,在面對AI迅速發展的浪潮時,讓「我們知道我們應該做什麼」。

本次研討會有來自法務部、司法院貴賓、各法院院長、法官、檢察署檢察長、檢察官、警調司法警察官、律師及教授等逾百位司法先進報名,與本學院司法官班第60期學員及律師遴選檢察官第2期學員共同參與。此次研討會的舉辦,就是對司法人在人工智慧議題的教育與學習最好的實踐,司法官學院期待未來會持續有更多機會促成科技與法律領域的交流與對話,讓更多的司法人有機會學習及討論人工智慧的議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