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2023年國際研討會「法律專業人員培訓實務之變革及挑戰」圓滿落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3
  • 資料點閱次數:954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於112年7月12、13日,舉辦「法律專業人員培訓實務之變革及挑戰」國際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由法務部蔡清祥部長開幕致詞揭開序幕,接續由日本司法研修所高森宣裕法官分享「日本審檢辯三合一考訓制度之成效與反思」;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柯宜汾檢察長以「臺灣法律專業人員考訓制度之變革」為題,講述我國過去、現在及未來規劃中的司法人員培訓制度;德國法蘭克福高等法院考試處 Jens Rathmann法官介紹「德國完全法律人制度之理念與實踐」;最後由比利時司法官學院Raf Van Ransbeeck院長講授「比利時司法官養成及考試晉用制度之概述及實務運作」。

本次活動在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大禮堂舉辦,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次實體國際研討會,除了有來自比利時、德國及日本負責司法人員培訓的實務界專家親臨現場主講外,也邀請到我國考選部、學界、律師界與司法實務界的各方翹楚前來與談,藉由不同領域的相互激盪,共同面對我國規劃中的法律專業人員培訓新制度即將帶來的新挑戰。

本次活動當中,除了司法官班第62期學員參與外,另有考選部、司法院、法官學院、法官、檢察官、律師等與會者共襄盛舉,與會貴賓們針對演講主題熱烈提問、踴躍發表意見,成果豐碩。

司法官學院柯麗鈴院長在閉幕時表示,本次國際研討會討論了我國、日本、德國、比利時法律專業人員的培訓經驗,並建立了寶貴的國際交流的機會,在提升法律專業培訓的規劃上,獲得寶貴的經驗,也期許在場學員能從中得到啟發,在將來的司法生涯中隨時自律自重,提升自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