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12年2月21日德國班堡高等檢察署Wolfgang Gründler檢察長蒞院專題演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13
  • 資料點閱次數:717

由於德國班堡(Bamberg)高等檢察署檢察長Wolfgang Gründler及副檢察長Thomas Goger(巴伐利亞邦數位犯罪中央檢察辦公室副主任)來台訪問,司法官學院與法務部、最高檢察署、台灣法學會、經濟刑法學會於112年2月21日、2月22日,共同舉辦「法務部2023臺德檢察交流系列論壇-檢察體系如何因應遽變中的數位犯罪」系列論壇,與我國學界、實務界交流。

該論壇首日下午(2月21日)由司法官學院安排以「德國檢察體制運作與檢警分工對台灣之啟示」為題,邀請最高檢察署邢泰釗總長主持。首先由Gründler檢察長主講,並邀請銘傳大學財金法律學系許戎沂助理教授翻譯及與談,邢總長並就檢警關係、檢察官職務監督制度,與Gründler檢察長有諸多意見交換。

接著邀請曾赴德國慕尼黑檢察署第一辦公室實習的高雄地檢姚崇略檢察官、臺南地檢吳梓榕檢察官,與談德國檢察制度與我國的相似與不同之處,作為我國檢察制度改進之參考。

本次研討司法官班第63期學員全程參與,並有20位在職檢察官到院參與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