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傳承心、永續情法務部司法官學院112年度薪火相傳活動圓滿落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0
  • 資料點閱次數:831

為發揚傳承永續之優良傳統,法務部司法官學院於112年2月18日上午,舉辦司法官結業40、30、20週年學員回學院團聚之薪火相傳活動,邀請司法官第20、30、40期三期結業學員及時任師長即朱石炎前所長、謝在全大法官、林輝煌前院長、蔡碧玉前院長及王酉芬導師等師長,合計65人共同參加此次活動。
首先,柯麗鈴院長於致詞時感謝師長及結業多年的學長姐們不遠千里,一大早即分別自各地前來學院參與盛會,並表示薪火相傳活動因疫情之故停辦3年,今年再次舉辦,邀請三期結業學員及師長回學院團聚,除共同見證學院之成長外,並將對司法的熱忱傳承給司法官第63期之學員們。
活動中除邀請民俗技藝團體為戰鼓及舞獅表演、播放學院回顧影片外,學院並將三期結業紀念冊照片集結,以懷舊影片方式穿插播出,讓結業學員重溫舊夢。此外,更由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最高法院蘇素娥法官及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陳舒怡主任檢察官分別代表三期結業學員先後致詞,三位學長姐均發表永念師恩、期勉後進的動人感言。學院也特別安排「代代薪火相傳活動」,由在場最資深的朱石炎前所長點燃象徵司法薪火之電子火把,將司法薪火傳遞給20期、30期、40期之師長、學員們,再接續傳遞給正在學院受訓之司法官第63學員們。最後由前後任所長、院長共同點燃「傳承心、永續情」之電子天燈,當天燈冉冉升起,乘載學院同仁、學員自我期許及勉勵的電子小天燈亦升空飄揚時,即將本次活動帶至最高潮。活動最後在團體大合照、參觀學院及餐敘後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