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慕尼黑高等檢察署檢察(總)長率團於113年1月31日至本學院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3
  • 資料點閱次數:53

慕尼黑高等檢察署檢察(總)長Reinhard Röttle、主任檢察官Klaus Ruhland、Joachim Ettenhofer、Gabriele Tilmann等人於今年1月底組團拜訪臺灣,先後拜會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臺灣高等檢察署、調查局、最高檢察署等機關,並於同年月31日上午至本學院參訪及拜會柯麗鈴院長。

Reinhard Röttle檢察(總)長曾擔任地方法院法官、檢察官、主任檢察官、首席法官、司法部人事首長等職務;Klaus Ruhland主任檢察官現兼任新聞發言人及擔任慕尼黑總檢察長辦公室人事處長;Joachim Ettenhofer主任檢察官現兼任國際合作部及歐洲司法網絡(EJN))部門主任;Gabriele Tilmann主任檢察官則現兼任巴伐利亞打擊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中央辦公室(ZET)主任。

柯院長首先歡迎貴賓們的遠道而來,並敘及其於2022年底與最高檢察署組團參訪德國「完全法律人(Volljurist)」受訓制度時,感謝慕尼黑高等檢察署當時的介紹與接待。後續由學院導師向貴賓們簡介我國的司法官考試及培訓制度,雙方並就我國學習司法官年齡、性別、法官與檢察官人數等議題交換經驗。隨後Reinhard Röttle檢察(總)長等人先至教室觀看第64期司法官班學員上課情形,並在柯院長的帶領下,參觀院史走廊、模擬法庭、院史室及圖書室,並於本學院院徽前合影留念。

在最後的茶敘交流時間,柯院長邀請貴賓們一同品嚐臺灣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製作的鳳梨酥及鳳凰酥,並致贈學院紀念品、鳳梨酥、及學院版畫一幅與訪團;Reinhard Röttle檢察(總)長則回贈德國巴伐利亞邦圖鑑「Bavaria. Land at the heart of Europe」一書與司法官學院,該書現收藏於本學院圖書室。

本學院持續透過與各國司法機構及司法人員的交流,來提升我國司法教育訓練的品質及國際能見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