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唐獎法治獎得主Cheryl Saunders教授於112年8月2日至本學院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3
  • 資料點閱次數:271

第五屆唐獎法治獎得主雪柔.頌德絲(Cheryl Saunders)教授於112年8月2日下午至本學院參訪。

頌德絲教授為憲法學者,任教於澳洲墨爾本大學法學院,長期與各國學者、政治工作者交流與合作,拓展比較憲法的疆界,並不遺餘力地推動亞太地區的立憲工程。由於頌德絲教授對憲法的貢獻,獲選第五屆唐獎法治獎得主,今年8月至臺灣出席唐獎頒獎典禮。

頌德絲教授與女兒Susie Wells女士、女婿Matthew Connock先生,偕同本屆法治獎頒獎人臺大法律系葉俊榮教授,以及臺大法律系張文貞教授,於112年8月2日下午拜會本學院。柯麗鈴院長首先在交誼廳接待貴賓進行茶敘,向貴賓簡介我國的司法官培訓制度;隨後至大禮堂與第62期學習司法官合影,再帶領貴賓參觀電腦教室、院史走廊、模擬法庭、圖書室。

Connock先生是澳洲維多利亞省最高法院法官,對於我國的培訓制度印象深刻,其表示會將臺灣的司法培訓經驗回饋給該省的司法訓練機構。本學院期盼與世界的國際交流,能提升我國司法教育訓練的品質與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