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司法官學院邀請法國國家農業、糧食及環境研究院伊莎貝爾・杜桑(Isabelle Doussan)教授蒞院專題演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3
  • 資料點閱次數:481

司法官學院為開拓受訓學員之國際視野,持續辦理國際交流活動。本次邀請來自法國國家農業、糧食及環境研究院,對於環境法及環境保護有深入研究的杜桑教授蒞院演講,並邀請國立政治大學許耀明教授前來擔任翻譯及與談人。在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雷詩雅(Cécile Renault)處長等人的陪同下,杜桑教授與司法官班第62期學員進行熱烈的座談及意見交流。
此次專題演講題目為「Ecological Compensation: A Step Forward For Environmental Law?」(中譯:「生態賠償:環境法上之生態進展?」),杜桑教授除了介紹法國生態賠償模式之演進外,亦談及在不同的法律框架下,如何以法律作為生態賠償之工具,以達到環境永續發展之平衡;與談的許教授則自我國環境基本法條文內容出發,闡述環境影響評估、動物生態影響評估及生物多樣性保護之相關規範,並提出生態賠償在我國窒礙難行之原因。
在演講最後的問答階段,聽講的學員熱絡提出意見回饋並踴躍提問,讓本次活動在熱烈的討論中圓滿結束。演講結束後柯院長邀請杜桑教授、許教授及法國在台協會雷詩雅處長一行人共用午膳,雙方進一步就日後合作交流事項交換意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