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書記官訓練班第107期學員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05
  • 資料點閱次數:357

110年225日本學院舉行書記官訓練班第107期學員始業典禮,由蔡碧玉院長主持,臺灣高等檢察署邢檢察長泰釗蒞臨致詞及觀禮。蔡院長致詞時首先歡迎49位書記官學員參加本學院長達近一個月的職前訓練,並強調書記官是各檢察署十分重要的角色,更是檢察官工作上的重要伙伴,不論是偵查工作或在地檢署的行政工作,都少不了書記官的身影;藉此期勉學員未來在第一線與當事人接觸時,都能秉持良好的EQ 及應變能力,並勉勵大家回到工作崗位上也能時刻常保學習,努力求知精進,兼顧工作及學習。最後蔡院長並分享其檢察長任內的實務案例,突顯書記官敬業工作態度與為民服務的精神對司法工作的助益,更讓與會之師長學員感動不已。

隨後邢檢察長致詞時則對現今書記官素質及能力深表肯定,期勉在場學員努力進修,讓人生往前邁進,勿糾葛於瑣事;並以「妥善經營人生」、「提升工作效率」、「避免交際應酬與清談」及「保養身體鍛鍊體魄」等4項生活經驗,與現場書記官學員共勉,強調妥善管理時間及檔案的重要性,鼓勵大家努力經營好自我的人生。最後與會的長官貴賓與師長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開訓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