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司法官學院舉行司法官班第60期暨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2期學員聯合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27
  • 資料點閱次數:2111

本學院於108年9月11日上午舉行司法官班第60期暨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2期學員聯合始業典禮,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親臨主持,司法院許院長、葉副秘書長、最高法院鄭院長、最高檢察署江檢察總長、法務部蔡政務次長、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李理事長、臺灣高等檢察署王檢察長及北區院檢首長、院部主管多人及司法官訓練委員會委員、司法官班實務講座等貴賓蒞臨。
許院長及蔡部長致詞恭喜學員從競爭激烈的司法官考試及檢察官遴選中脫穎而出,表達道賀與祝福之意。同時勉勵學員在司法官學院的養成教育期間,能夠積極學習,求知求新,與時俱進,培養獨立判斷與廉潔公正的人格品位,注重身心健全發展,養成運動習慣。蔡部長更以其投身司法工作多年經歷及社會各界對司法的期許,舉出六點體認與學員共同砥礪:
一、 調整心態、轉換角色,學習成為適任的司法官。
二、 把握學習,累積經驗,培養妥適判斷之能力。
三、 兩性平權、關懷弱勢、遵守程序保障人權。
四、 換位思考、同理待人,形塑有溫度的司法。
五、 跨域學習、吸收新知,提昇專業及國際觀。
六、 任重道遠,健全身心,勇於接受艱難的挑戰。
接著,由本學院蔡碧玉院長頒授學員袍,全體學員穿上學員袍後,代表著學員身分的轉換,在蔡部長監誓下共同宣誓,惕勉自己要善盡司法官學員之本分,恪遵一切規範,虛心學習,努力充實專業智能,陶冶高尚司法品德,絕不怠惰。學員代表上臺致自我期許詞,期許未來能謹守職業倫理,培養高尚正直的司法操守,莫忘初衷,盡力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最後,全體學員及與會長官、貴賓在本學院大門前拍攝團體照,典禮順利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