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司法官學院舉行司法官班第63期暨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5期聯合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12
  • 資料點閱次數:1451
_Z620156

本學院於111年9月2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大禮堂舉行司法官班第63期暨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5期聯合始業典禮,邀請法務部蔡部長清祥及司法院許院長宗力蒞臨致詞,最高法院吳院長燦、法務部蔡政務部長碧仲等多位貴賓到場觀禮,典禮莊嚴隆重。
蔡部長致詞時期勉準司法官要調整心態、轉換角色,學習成為適任的司法官;工作上要建立使命感並保有辦案的熱忱;團隊中要重視溝通合作,相互學習共同成長;要隨著社會脈動與時俱進;隨時吸收新知識、跨領域學習以擴大國際視野;保持身心健康、平衡,正向思考;養成規律的生活,以面對未來的挑戰。
隨後許院長致詞時首先鼓勵學員需具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以面對工作壓力及輿論的檢視;偵查及審判需具有同理心,審慎評價,做出公平帶有溫度的判斷;培養應有態度、勇於面對挫折,記取新案件的挑戰;培養興趣,養成運動的習慣,並接觸其他領域的知識;維持健康的生活,以提升學習工作的效能。
接著,由本學院柯麗鈴院長頒授學員袍,全體學員穿上學員袍後,代表學員身分的轉換,在蔡部長監誓下共同宣誓,惕勉自己應善盡學員本分,恪遵一切規範,虛心學習,努力充實專業智能,陶冶高尚司法品德。學員代表上臺致自我期許詞,期許未來能謹守職業倫理,培養高尚正直的司法操守,莫忘初衷,盡力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最後,全體學員及與會貴賓、師長在本學院大門前拍攝團體照,典禮順利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