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司法官學院舉行司法官班第61期暨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4期聯合結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8
  • 資料點閱次數:2791

本學院於111年8月25日(星期四)下午3時,在大禮堂舉行司法官班第61期暨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4期聯合結業典禮,邀請法務部蔡部長清祥及司法院許院長宗力蒞臨致詞,最高法院吳院長燦、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泰釗等15位貴賓到場觀禮,典禮莊嚴隆重。
蔡部長致詞時期勉準司法官要嚴守品操、職務倫理,共同維護司法形象與尊嚴,工作上要保有使命感、熱情及同理心,辦案時要抱持以民為念、重視人權、體恤弱勢,同時也要注重溝通協調、團隊合作,並善用科技以提升效率;最後部長勉勵準司法官們應拓展國際觀、加強外語能力,吸收外國制度優點,日後有機會對司法外交作出貢獻。
隨後許院長致詞時首先期許全體結業學員,在未來漫長職涯中,必須實踐並維護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其次明(112)年國民法官法正式實施後,一方面要讓司法傾聽國民的聲音,另一方面也要讓國民更加了解司法,進而提升整個社會對司法的信任;最後期許結業學員要警惕國家權力的使用,對於人民基本權利的威脅,時時保持敏感度,將對於弱勢群體的關懷,反映在法益的價值權衡之上。
典禮中除頒發結業證書及司法官前三名、遴選檢察官班第一名學員獎項外,並由養成教育期間全勤出席的學員代表受領全勤獎狀嘉勉。最後在場的30位準法官及73位準檢察官在司法院院長及法務部部長頒授法官及檢察官法袍後,全體換上法官及檢察官法袍,象徵卸下司法官學員的身分,展開法官、檢察官的工作職涯,延續司法命脈,承擔司法使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