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觀護人訓練班第41期學員綜合座談暨結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26
  • 資料點閱次數:1332

111年7月15日本學院舉行觀護人訓練班第41期學員綜合座談暨結業典禮,由柯麗鈴院長主持,邀請法務部保護司林代理司長嚞慧蒞臨致詞並一起與學員座談。座談席間,學員對觀護人實務作業及學院辦理觀護人教育訓練內容,提出興革建議,並與柯院長及林代理司長互動熱絡。柯院長在典禮致詞時,首先恭喜學員順利完成觀護人課程訓練,且表示結訓後即正式以觀護人的身分開始工作,勉勵學員心裡要敬放一顆包容的心,且能夠以「愛心」、「耐心」及「同理心」做為出發點,對輔導的對象給予關懷,最後送給學員一句話,讓自己「發光」、「發亮」才能照亮別人,把自己的心照顧好,才能有包容的心來對待周遭的人。
林代理司長致詞時,恭喜學員通過競爭激烈的觀護人司法考試且順利完成教育訓練及檢察署實習,於下星期一將回到地檢署正式接案實辦,相信學員在新工作崗位上均能全力以赴。另提到觀護業務是整個刑事司法制度重要的一環,並提供3點建議期勉學員:1、要建立一個全方位、貫穿性司法保護事務;2、要善用心理師、社工師等多元的觀護輔助人力,以建構完善觀護團隊;3、必須用「專業」、「用心」去輔導觀護的個案,讓他們能夠真正步入社會。
接著由柯院長頒發學員結業證書,林代理司長頒發成績優良前三名學員胡筱榕、鄭慈瑩及陳怡如奬牌。最後到場貴賓與師長、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結訓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