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法制人員訓練班第42期學員綜合座談暨結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10
  • 資料點閱次數:1591

111年6月2日本學院舉行法制人員訓練班第42期學員綜合座談暨結業典禮,由柯麗鈴院長主持,邀請行政法規會林秀蓮主任委員及公務人員保障暨陪訓委會廖慧全主任秘書線上蒞臨致詞並一起與學員座談。座談席間,學員對學院辦理法制人員教育訓練內容,提出興革建議,並與柯院長、林主任委員及廖主任秘書互動熱絡。柯院長在典禮致詞時,首先恭喜學員順利完成為期4週的法制課程訓練,期許學員回到工作崗位後,能將課程所學知識應用在工作上,並提醒學員要增加視野的高度及廣度,才能夠擴張自己的包容度,傾聽不同的聲音,並期勉學員平常要注意觀照自己的「身心」,相信不管任何困難,都可迎刃而解,讓自己活的發光、發熱。
林主任委員致詞時提醒學員,結訓並不是真正的結束,在未來還有很多要學習,須再接再厲以吸收新知,並希望學員未來能夠主動積極協助業務單位,發揮法制人員該有的工作精神以及服務。隨後廖主任秘書致詞時表示,本次是法制人員訓練班首次全程以視訊方式辦理訓練,給大家留下一個終身難忘的經驗,相信這4週的課程讓大家都學到很多,回到工作崗位都能夠馬上上手,這也是保訓會辦理集中實務訓練最大的一個目的,最後提供3點建議期勉學員:第1點要有專業的能力,才能得到同仁們的尊重;第2點要獨立思辨,不要由法律人變成法匠;第3點要有同理心,法律人不能只站在自己法律專業去思考。
接著線上頒發成績優良前三名學員張育瑄、周威男及林雅娸奬牌,學員長呂靜慧代表全體學員線上受頒學員證書並致詞。最後與會貴賓、師長及學員一同線上合影留念,為本次結訓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