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法制人員訓練班第42期暨行政執行官訓練班第16期聯合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20
  • 資料點閱次數:1409

111年5月10日本學院舉行法制人員訓練班第42期暨行政執行官訓練班第16期線上視訊聯合始業典禮,由柯麗鈴院長主持,邀請行政院法規會林秀蓮主任委員、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廖慧全主任秘書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林慶宗署長線上蒞臨致詞。柯院長致詞時表示,法制人員在各機關裡扮演著法律顧問的角色,除了要負責機關的法制作業外,也要就機關內各單位業務上碰到的法律問題負責提供法律意見,另要負責草擬法案,是一件不簡單的工作,有很多技巧必須要去學習。學院在未來4週的訓練,課程的安排包括行政程序、行政訴訟,還有訴願及行政執行等相關實務內容外,也包括法制作業的相關課程,除了讓學員對於各種實務課題有進一步的認識外,也很期待學員可以透過這些精英講座們的經驗分享,未來能將課程中所學運用到業務上,也希望大家能夠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多去認識一下在不同機關的朋友。
隨後行政院法規會林秀蓮主任委員致詞時,以個人從事法制人員三十多年來的心得與學員分享,建議學員要永遠保持學習的一顆心,有認真學習的人跟沒有認真學習的人差別非常的大,雖然上班後可能沒有時間,但建議各位能夠多去參加行政法學會等相關研討會。另外,法制人員在機關大部分都是協助處理法律問題或是擬訂法規,以同理心站在他人的立場去思考,在處理案件時比較不會草率,而且民怨也就會減少。
緊接著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廖慧全主任秘書致詞時,勉勵學員今年度法制類科錄取率才3.91%,行政執行官的錄取率才3.72%,可以說是非常難考,學員們都是非常優秀,能夠來參加訓練是非常的難得。另外,訓練班的組成也是非常的特別,有新進的法制人員,也有已經是非常資深的在職法制人員,所以特別提醒各位,剛考上的法制類科人員要趁機會向資深的、優秀的前輩請益,也很期待4週後的結訓典禮能夠聽到學員分享學習心得及看到學員在專業上的進步。
最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林慶宗署長致詞時,首先恭喜各位學員成為政府機關的一員,希望在這未來的4週裡學員都能夠認真學習。另外,也特別感謝學院自108年起開始讓行政執行官與法制人員一同併班上課學習,這幾年來成效相當良好,行政執行官班及法制班學員皆具有法律的專長,能共聚一堂學習,將來結業後到各自機關任職,業務上更可以互相聯繫與請益。最後祝各位學員,在此刻起未來4週的日子,能夠認真學習,收穫滿滿,順利結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