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觀護人訓練班第41期學員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03
  • 資料點閱次數:1535

因應疫情日益嚴峻,為避免群聚感染,111年425日本學院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舉行觀護人訓練班第41期學員始業典禮,由柯麗鈴院長主持,法務部保護司吳副司長怡明及各地檢署主任觀護人線上蒞臨觀禮。柯院長致詞時表示,觀護人這個職務,是地檢署一個很溫暖的力量,且要處理的絶對不是一個單純事務性工作,是地檢署裡面最有愛心、最具支持性的部門,一個好的觀護人可以發揮的力量很大,基本上除了要認真盡責之外,也要具有愛心、耐心、及同理心,這樣才能面對所輔導的對象,發揮力量來支持他們渡過接受刑事責任這段艱辛過程,有時候不僅是挽救一個人,連這個人的家庭整個都能帶動,期待學員們將來都能發揮自己溫暖的力量,如同水溫柔的力量穿透到服務的對象,引導他往一個更正向的方向走。

蔡部長因公務無法出席線上典禮,惟仍預錄致詞影片,於致詞中提到觀護人是針對假釋、緩刑者、受保護管束人的觀護業務,因此必須具備1.專業知能、2.實務經驗、3.同理心、4.助人熱忱才能勝任。其就任後,積極爭取觀護人的員額,也引進心理師和社工師等具有專業背景的人力,打造多元且專業的觀護團隊,以精進司法保護量能,除加強專業能力、提升工作效率之外,藉由整合公部門及民間資源,轉化為工作的助力及能量。本次的職前專業訓練課程,非常重視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傳承,因此邀請學者、專家及實務經驗豐富之主任觀護人及觀護人擔任授課講師,希望能讓各位學員獲益良多。另外也特別安排現職觀護人共同參訓,除了提供在職學習的機會外,也達到業務交流及經驗傳承的目的。

最後,蔡部長期勉各位學員在日後工作中能不斷學習、成長,傳承觀護精神,並給予受保護管束人適時的陪伴及協助,共同引導並點亮更生道路的明燈,為更生人開啟人生新頁。本次始業典禮雖採線上視訊方式,但希望也可以給所有的長官、貴賓及學員留下珍貴的回憶,因此以線上視訊的方式為大家合影留念,為本次開訓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