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書記官訓練班(職前)第109期學員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27
  • 資料點閱次數:1238

111年411日本學院舉行書記訓練班第109期學員始業典禮,由柯麗鈴院長主持,臺灣高等檢察署涂襄閱主任檢察官達人蒞臨致詞及觀禮。柯院長致詞時首先代表學院歡迎學員進院來接受3週的書記官班訓練,並強調書記官是各檢察署十分重要的人力,也是檢察官工作上最重要的伙伴,一個好的書記官對檢察官幫助極大,期盼學員擔任這份工作後都能夠帶著一份熱忱去投入。學院幫學員安排許多課程,包括最基本的偵查、執行的實務以及電腦與作業系統操作等課程,另外,也安排溝通技巧課程,希望學員在這個課程上也能夠多用心,以利將來跟民眾妥適溝通。

隨後涂襄閱主任檢察官致詞時,以擔任檢察長時所帶領的一位資深的書記官,提供給他一些寶貴的經驗來提醒學員,將來書記官的生涯上應該怎樣扮演一個到位的書記官,並強調書記官工作的種類雖然繁雜,只要掌握到「輕重緩急」、「分門別類」以及「不懂就要問」幾個原則,不要悶著頭來做,相信可以勝任工作。另外,利用公餘時間來加強打字的速度,除可節省開庭時間外,亦讓當事人對檢察機關留下專業的好印象。最後到場貴賓與師長、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開訓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