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於110年12月24日舉行軍法官調辦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3期學員結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748

本學院於1101224日舉行軍法官調辦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3期學員結業典禮,由院長柯麗鈴主持,國防部法律事務司司長沈世偉、法務部檢察司主任檢察官林彥均蒞臨指導。

典禮開始由柯院長、沈司長分別頒發結業證書、全勤獎。柯院長致詞時,首先祝賀10位軍法官經過4個月的密集訓練,即將成為檢察機關的生力軍。借調軍法官班訓練自106年底至今已邁入第3期,實施成效良好,院長勉勵學員即將成為檢察機關的生力軍,相信未來回任國防部也能發揮所長,期待此一制度能持續推動。軍法官班接受4個月精實訓練,其中將近2個月在學院上課期間,課程均安排菁英講座,並由檢方導師從旁指導,之後歷經2個月地檢署實習,最後返回學院進行實際案例分享課程,除邀請前期結業之軍法官調辦檢察事務官進行心得分享外,並藉由學員學習心得分享座談,讓學院瞭解學員於學習期間對於課程安排之意見。結業後,學員們將正式擔任檢察事務官都能全力以赴,協助檢察官共同打擊犯罪,使軍、司法的交流有豐碩的成果。

沈司長致詞時表示,1028月間因軍事審判法修正,對於軍法審判業務影響甚大,經與法務部多次協商後,於1066月間修正法院組織法,開啟借調軍法官辦理檢察事務官業務,迄今已邁入第3期,借調同仁深覺獲益良多。在學院4個月訓練期間,同仁透過紮實課程安排與實務學習,習得較軍法案件多樣性且複雜的案件偵辦技巧。沈司長並提及已逾8年未舉辦軍法官考試,致軍法官人力缺口擴大,國防部正研議修法增設國防法務官,後續相關課程訓練期盼能向學院請益。最後期勉同仁在地檢署應認真工作並服從紀律,莫忘軍人身分。

最後與會的貴賓、師長與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結業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