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10年12月10日辦理「110年度司法與人權專題研習-國際難民與入出國及移民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17
  • 資料點閱次數:1131

為深化在職檢察(事務)官對於司法與人權相關議題之認識及省思,本學院於110年12月10日下午辦理110年度司法與人權專題研習。本次專題研習至桃園地檢署在地開班,計有法務部所屬檢察機關之(主任)檢察官、檢察事務官、本學院學習司法官及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同仁等,總計34人參加此次研習課程。
本研習邀請國際特赦組織邱伊翎秘書長及臺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王曦,共同主講「全球2600萬難民與在臺灣的50位」課程,針對難民、尋求庇護者及移民的定義、法律定位、人性尊嚴及人權保障等多予精闢的剖析,並就國際特赦組織之立場與實務經驗進行分享;另邀請桃園地檢署陳玟君檢察官、內政部移民署朱益村科員及法律扶助基金會薛煒育律師共同主講「難民個案分享:以桃園地檢107年度偵字第26958號敘利亞難民為中心」課程,分享偵辦跨國人蛇集團偷渡案之緣由、偵查過程、執法依據及遭遇難題,最後由同案辯護人另以當事人立場說明原委。與會人員對於跨領域、不同立場之交流皆給予熱烈迴響,並對於此次課程安排與授課講師之專業,表示獲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