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辦司法官第62期暨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4期學員人文生態教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14
  • 資料點閱次數:1071

110年11月19日本學院舉辦司法官第62期暨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4期學員人文生態教學活動,教務組長、學務組長、專職導師以及隨行工作人員等一行173人,由蔡院長領隊,造訪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大板根森林溫泉園區,進行生態導覽及創意手作DIY活動。透過導覽員生動的帶領解說,眾人得以置身於佔地20公頃的蔥鬱亞熱帶雨林步道,近距離欣賞臺灣唯一僅存低海拔之原始國寶級板根神木、稀有植物及彩虹吊橋等自然林相及豐富生態,享受高氧芬多精的心靈減壓之旅;搭配園區內擬真恐龍、萬歲金剛等遠古生物特展,彷彿回到史前世紀,盡情體驗拍照探險之樂趣。而創意手作背包則是利用各式印花紙,運用蝶谷巴特的裱貼技法,透過膠劑拼貼方式及位置的變化,貼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生動作品。
隨後大家在大板根圓形劇場進行分組烤肉,享受難得的歡聚時刻,藉此舒緩平日繁重的課業壓力。伴隨著天公作美,眾學員得以放鬆愜意,在圓形廣場上穿梭嬉戲,不亦樂乎。而行程最後則在三峽古厝老街漫步中圓滿結束,歸途中大家興致不減,仍縱情歌唱,充滿掌聲及歡笑,以期藉此紓解學員身心壓力,為緊接而來的各項課程及考試注入更多能量與活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