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10年11月19日辦理「司法與人權系列課程-電影賞析:罪人的控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14
  • 資料點閱次數:418

本學院於108年起規劃「司法與人權系列課程」,以專題研習、電影賞析等多元課程方式,深化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對於人權議題之認識。
本次課程播放去(109)年上映之德國懸疑電影「罪人的控訴」,劇情以殺人案導出德國於二次世界大戰後爭議性的「德雷爾法」及轉型正義議題。映後由監察院高涌誠委員、台大法律系許恒達教授,就德國法制、轉型正義、人權議題等方面進行講評。許教授詳細介紹目前各國關於轉型正義所採取之方式,高委員則從人權的角度剖析本片中辯護權行使之重要性。
本次研習學員計有檢察長3位,主任檢察官2位,檢察官21位,檢察事務官12位及司法人員2位,總計44位。活動學員後給予正面回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