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3期學員結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14
  • 資料點閱次數:761

本學院於1101130日舉行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3期學員結業典禮,由蔡院長碧玉主持,法務部檢察司林司長錦村蒞臨致詞及觀禮。

典禮開始由蔡院長頒發成績優良前三名及全勤獎,並頒發結業證書,由學員長代表受頒。蔡院長致詞時提醒大家,檢察機關是維護公平正義的堡壘、人民的依靠,檢察工作是辛苦且寂寞的,尤其檢察事務官是不具名的幕後英雄,而辦案成果是團隊努力的展現,希望大家都能榮辱與共,瞭解團體合作的重要性,並肯定自身的價值。近來法務部透過修法,讓優秀的檢察事務官經由遴選程序得以擔任檢察官,期許大家培養專業能力、敬業態度及正直人格,並有追求公平正義的熱情、堅持努力的動力及面對挫折的勇氣,將來有機會能更上一層樓。

隨後林司長致詞時,則恭喜大家順利結業,投入檢察大家庭,並以「持續精進專業」、「培養辦案節奏」、「注意對外言行」、「團隊合作精神」及「形塑專業、敬業、樂業的個人品牌」等5項具體指示,期勉學員未來在工作上善盡本份,對承辦案件依繁簡程度作妥適管理及時間控管,堅守工作理念,為弱勢者發聲,將犯罪者繩之以法。

最後與會的貴賓、師長與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結業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