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辦理110年「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3期」教學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25
  • 資料點閱次數:777

為配合政府推動環境教育政策並傳遞環境永續理念,本學院於110年11月16日下午,由教務組游導師欣樺領隊,安排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3期33位學員,前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之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進行參訪。
臺灣西部於今年年初,歷經近50年來嚴重的乾旱危機,唯有大台北地區因翡翠水庫的供水,得以免除民生限水之苦,其中一大原因,即因翡翠水庫是全台唯一僅提供民生用水之水庫,工業與農業用水均不在其的供應範圍,且其淤積量僅不及7%,實可歸功於翡翠水庫集水區乃係全台管制最嚴格之水庫,故本次參訪,雖無法得以乘船在水庫水面體會水庫週邊風景,然翡翠水庫管理局特別建置VR實境設備,讓學員得以虛擬實境方式,體會水庫周圍之湖光山色,並可在嚴格的管制內,飽覽壯闊的大壩風光,實屬難得之體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