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10年11月5日辦理本學院110年度森林法在職研習課程竹東工作站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8
  • 資料點閱次數:506

為精進檢察(事務)官偵辦違反森林法案件之專業能力,本學院於今年6月3日、4日規劃110年度森林法在職研習班,惟因受疫情影響取消參訪課程。考量近日疫情趨緩,改於11月5日再行辦理新竹區林管處竹東工作站之參訪行程,計有13位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參與本次行程。
當日參訪活動於竹東工作站集合,出發前往位於海拔1200公尺的新竹縣尖石鄉凌空廊道。在林務局巡山員、森林警察協助下,學員從一般登山步道轉入小徑抵達樟木的盜伐地點,由林務局實地解說山老鼠的行為模式,以及林務局的蒐證行動及困難之處。
盜伐點觀摩完畢後,學員至林務局儲木場參觀扣得之貴重木、辨識漂流木,實地瞭解盜贓市場運作和查緝重點,以及聽取竹東工作站羅玉財課長簡報,由其分析新竹林管處查緝經驗。本次參訪行程在學員踴躍的交流座談後,為參訪行程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