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司法官學院於11月8日至10日辦理檢察首長領導研習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7
  • 資料點閱次數:618

本學院於11月8日至10日辦理「檢察首長領導研習班」,共有29位一、二審檢察首長參加本次研習課程。
為增進檢察首長對於政策制定、組織管理、領導統御、溝通協調之能力,以及對於國家重點政策發展之瞭解,本學院自108年起每年辦理「檢察首長領導研習班」,綜觀時下社會脈動擇定研習主題,今年之研習課程即以數位與疫情為主軸進行規劃。
本次課程共計3天,以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講授法務行政之政策重點揭開序幕,之後分別邀請台灣大哥大林之晨總經理講授「後疫情時代的數位發展趨勢」、司法院許宗力院長講授「司法改革與司法政策」、康士藤顧問公司盧立軒講師講授「後疫情時代的人才佈局與組織管理」、報導者劉致昕副總編輯講授「從網路社群發展談訊息製造」、最高檢察署江惠民檢察總長講授「檢察業務展望」、臺灣大學張文貞教授講授「防疫與人權:疫情帶來的法治挑戰」、中原大學楊玉文講師講授「數位轉型第一步—視訊會議能力」、政治大學陳敦源教授講授「政府數位轉型」(依課程安排順序),與檢察首長們進行對話及分享經驗。
課程特別於第2天下午安排參訪臺灣臉書(Facebook),由該公司公共事務部陳奕儒經理與遠在新加坡的法務團隊視訊連線,共同討論有關假訊息處理之議題。臉書公司首先向檢察首長說明臉書對於使用者言論,是以misinformation(內容層次)、disinformation(行為層次)作為區分該公司的處理政策與移除機制之判斷標準。此外,由於臉書公司近期更名為「Meta」,臺灣臉書亦向首長們簡報元宇宙(metaverse)的最新趨勢及未來應用,並針對往後虛擬世界可能帶新的法律爭議與首長們進行交流。
在為期3天的研習課程中,參加研習之檢察首長對於學院精心規劃的課程及參訪行程,皆給予高度肯定,對於此次研習亦表示獲益良多。本學院未來將持續辦理「檢察首長領導研習班」,提供檢察首長吸收新知、社會脈動之多元管道,俾利於檢察業務及國家政策的推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