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10年5月11日考試院陳慈陽、伊萬‧納威及何怡澄考試委員訪問本學院,並與本學院蔡碧玉院長針對考訓用新制規劃進行會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25
  • 資料點閱次數:734

針對法律人考訓用改革,考試院、司法院、行政院已成立「落實法律專業人員考、訓、用相關決議」跨院際協調會,從107年3月開始密集召開會議共同研商改革方案。考試院為了解現行司法官養成教育內容,俾利妥善研擬改革新制,110年5月11日下午由陳慈陽考試委員、伊萬‧納威考試委員及何怡澄考試委員組團參訪本學院,並進行雙方會談。參訪期間由本學院蔡碧玉院長、主任祕書李海龍、教務組柯宜汾組長、學務組江林達組長等人陪同親自接待3位考試委員,雙方就本學院所職掌現行司法官養成教育及未來變革、挑戰、檢察官暨相關司法人員在職教育,以及目前研擬中之司法官考訓用新制之差異、細節等進行深入的討論及交流。蔡碧玉院長並帶同外賓參觀本學院模擬法庭、柏拉圖教室、院史走廊等教學及輔助設施,藉此傳達學院培訓養成司法官、司法人員之理念及課程之多元性。本次參訪及會談活動在愉悅、友善的氛圍中圓滿結束,考試委員均對本學院辦理司法官養成教育之用心給予高度肯定及期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