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觀護人訓練班第40期學員綜合座談暨結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1192

本學院於110年4月30日舉行觀護人訓練班第40期學員綜合座談暨結業典禮,綜合座談部分,由蔡碧玉院長主持,法務部保護司黃司長玉垣蒞臨與學員一同座談,進行討論交流。
結業典禮由蔡院長主持,法務部蔡部長清祥、保護司黃司長玉垣、林副司長嚞慧等法務部長官及各地檢署主任觀護人蒞臨觀禮。蔡部長致詞時指出,稱職的觀護人除需具備專業多元能力及良好品德操守之外,更要以愛心、耐心,用心幫助個案解決問題,不論是檢調、司法保護、矯正等機關都要橫向聯繫彼此支援,並真正落實更保、犯保及榮觀等三會朝向專業化,終極目標是防止及避免再犯,運用科技以提升業務效率。
最後蔡部長以其擘劃中的觀護工作藍圖,未來將成立司法保護專責機關,與現場學員共勉,並再次強調,身為觀護人更要具備宏觀的眼界,始能將現階段觀護業務的傲人成果推向國際,並帶進更多創意。最後與會的長官、貴賓與師長、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結訓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