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觀護人訓練班第40期學員戶外健行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797

110年423日本學院舉行觀護人訓練班第40期學員戶外健行活動,由教務組長擔任總領隊,專職導師、學員以及隨行工作人員等一行19人,首先造訪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朱銘美術館,一座坐落於山林天地間的戶外雕塑園地,也是臺灣最大的戶外美術館。透過導覽員之帶領解說,眾人置身在氣勢磅礡的巨型翻銅雕塑中,一窺朱銘老師逾60年來以木雕、鋼塑、銅塑所創作之鄉土、人間及太極等系列作品,令人嘆為觀止。

隨後大家行經富基漁港,並前往新北石門—台灣極北的富貴角燈塔步道健行,沿途視野遼闊、風景秀麗,伴隨著夕照美景,海天一色盡收眼底。親臨燈塔之下,除了近距離仰望黑白相間、宏偉壯觀的八角形鐵造建築之外,更讓人感受其歷史的悠久與深遠的時代意義。行程第二站順遊北海岸富貴角公園內的老梅迷宮,一面面復古紅磚牆交替連結打造成彎曲走道,彷彿充滿神秘色彩的圖騰秘境,讓眾學員迫不期待穿梭其間,不亦樂乎。其後一行人漫遊至老梅沙灘,在天公作美及海流潮汐配合下,得以一睹鮮豔綠藻與蔚藍海岸輝映而成的老梅石槽綠光風情,令人驚嘆不已。而活動最後在老梅社區漫步中圓滿結束,過程中充滿歡笑和汗水,以期藉此紓解學員身心壓力,為緊接而來的實務工作注入更多能量與活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