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法制人員訓練班第41期學員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1054

本學院於110420日舉行法制人員訓練班第41期學員始業典禮,由蔡碧玉院長主持,行政院法規會林主任委員秀蓮及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以下簡稱保訓會)廖主任秘書慧全蒞臨致詞及觀禮。本期法制班共56位學員參訓,除了16位高考新訓學員之外,有高達40位在職學員參與,蔡院長表示,這種模式亦可讓原先非法制職系及背景的學員,透過系統性的課程安排,增進法律專業。

蔡院長指出,法制人員是各機關的中流砥柱,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也是政府機關首長諮詢法律的對象;舉凡法案之規劃、人民對機關之申訴,都需要法制人員提供法律意見,表達政府機關的立場。為了讓大家持續精進專業能力,學院的課程安排以參訪與實務課程搭配的方式,強化法制人員的實務能力。

而林主任委員致詞時提出「工作敬業」、「情緒管理」、「學習精進」及「多研究法規」等4項心得建議,與在場學員共勉,期許法制班學員能以專業解決問題,從中獲得工作成就、喜歡工作,始能增進敬業精神;廖主任秘書則代表保訓會感謝學院與行政院法規會安排此次訓練,讓新訓及在職學員除了實務訓練與基礎訓練之外,還可加強法制專業上的即戰力。廖主秘期勉大家在學院研習期間能積極學習、勤做筆記,適時與同學、講座互動交流,鼓勵大家多交朋友、快樂學習。最後與會的長官、貴賓與師長、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開訓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