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辦理觀護人訓練班第40期實務教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838

為使觀護人訓練班第40期學員實地了解觀護與司法保護業務,法務部保護司與本學院、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於110年3月17日安排本期8位受訓學員、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現職觀護人員及本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研究員、行政人員等合計38人,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等司法保護及社會勞動執行機構進行參訪。
保護管束案件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為大宗,參訪首至「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邱憲章院長除親自接待表示歡迎外,並安排相關業務主管就藥癮治療、穿戴式器材智慧醫療運用、醫療資源整合及社區資源連結等,進行詳細說明,使學員了解毒品防制政策及成效,並安排參觀美沙冬替代療法之醫療過程,實地了解藥癮治療方式;訪程第二、三站分別至「桃園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及桃園地檢署聽取「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簡報,了解法務部與其他機構間彼此資源的協調連結;行程的最後至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社團法人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了解司法保護如何透過公私協力,協助弱勢族群發揮其專長,重返社會。
王俊力檢察長及林嚞慧副司長於致詞時表示,觀護工作為刑事司法的重要一環,扮演著社會安全防護網極重要角色,尤其是毒品犯的觀護業務,兩人均期許全體學員未來能秉持服務熱忱與專業技能,使各項觀護業務能順利推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