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書記官訓練班第107期學員綜合座談暨結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1074

110年312日本學院舉行書記官訓練班第107期學員綜合座談暨結業典禮,由蔡碧玉院長主持,臺灣高等檢察署邢檢察長泰釗、法務部檢察司林司長錦村,以及法務部人事處游處長金純蒞臨致詞及觀禮。蔡院長致詞時首先恭喜書記官學員,順利完成3週的訓練課程,同時期勉大家回到工作崗位上也能持續學習精進,除了個人的專業學識之外,亦能學習與長官、同儕共事之道,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蔡院長表示,書記官代表檢察官在第一線面對民眾,需具備更有效率的工作方法及應對技巧,並藉由每一年的業務檢查,審視自己或別人在業務上值得改進的地方,以茲作為精進業務的方式,切勿因害怕被長官糾正而掩飾錯誤。

邢檢察長致詞時則提到如何精進書記官在職訓練、書記官工作經驗傳承,以及有效率進行業務檢查的必要性;並鼓勵在職書記官善加運用新興科技與大數據,預為因應時代的變遷,與時俱進。而針對檢察機關業務日益繁重情形,林司長表示,法務部已大量請增員額,減輕書記官工作負荷,並以實務案例提醒大家審慎從事書記官工作,配合檢察官機動之業務性質適時與長官溝通與反應問題。

其後綜合座談則由學員分就「課程安排設計」、「食宿生活管理」、「電腦使用操作」以及「請領加班費或補休」等問題提問,並經與會長官及業務相關同仁說明回應。最後與會師長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座談及結訓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