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司法官班第61期學員與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三期研習人員參訪最高法院大法庭及國史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1086

為增進參訓學員對全國最高審判機關大法庭及國家重要文史文物的了解,本學院於本(109)年11月20日上午,由教務組柯組長宜汾率領司法官班第61期學員、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3期研習人員、學院導師及行政人員等共計117人,前往最高法院大法庭及國史館進行教學參訪。
本次參訪大法庭由最高法院徐昌錦庭長親自接待,進行簡介及解說大法庭各項建置成果及意涵,除播放大法庭改建過程的回顧影片,使參訪人員得以綜覽施工全貌外,並逐一介紹大法庭及評議室的各項設施,讓學員瞭解建置大法庭所結合之人文、科技、司法與藝術等各種現代意象。
本次活動順道參訪與最高法院相鄰的國史館,館方則悉心安排三位專業導覽人員,協助說明館藏之國家檔案、史料及文物主題性展示,包含「臺灣歷史上的選舉展」、「動物禮讚-總統副總統文物展」及「建築的歷史」等各項主題,參訪學員對館藏寶貴的史料文物,均留下深刻印象,本次教學參訪活動在愉悅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