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2期學員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848

為有效提升檢察事務官班學員偵辦調查犯罪及理解林務查緝工作的專業知能,本學院於本(109)年11月19日上午,由李主任秘書海龍帶領教務組柯組長宜汾、江組長林達及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2期學員與導師一行共計25名,前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參訪。
羅東林區管理處周秘書真坪除親自接待並對參訪學員表示熱情歡迎,另指派林政課李課長威震向學員介紹台灣珍貴木種的分佈地區及檢警林平台的辦案模式,並特別介紹以往所查緝之珍貴林木如檜木、扁柏樹瘤及角材等,使學員更能體會盜伐產業鏈,其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及公共安全的惡劣層面,並不亞於重大刑事案件。
接續上午對山林安全及國土保安重要性的警醒,下午特別安排學員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轄宜蘭傳藝園區,除體驗以創意包裝的臺灣特色文化,也在導覽人員細細解說下,以遊船的方式,欣賞園區內河道、濕地、碼頭、綠植坡等豐富的環境資源所營造的多樣化生態系統,讓學員有機會放慢腳步整理五官所感,進而細細品味傳統文化的底蘊及保育環境的使命,期待學員日後分發赴各地方檢察署協助檢察官辦案,能將課堂中及參訪時所習得的專業知識,與實務操作相互結合,並將國土保育及自然生態平衡工作納入關心的範疇,累積日後偵辦案件之能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