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09年度「司法與人權」系列課程:防疫與人權專題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752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多國政府陸續推出各項強制管理措施,高科技行蹤監控技術也成為防制疫情之重要工具手段,使人民之人身自由和個人隱私在無形中受到相當程度的影響。
本學院特於我國疫情稍緩之此時,規劃109年度「司法與人權」系列課程:防疫與人權專題研習,邀請中央研究院何之行助理研究員針對疫情期間之行動電話數據、位置資訊之追蹤及網路上霸凌及仇恨性言論等與防疫與人權保障相關之議題內容進行心得分享,並邀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林鈺雄教授及最高檢察署陳瑞仁檢察官分別以學者及實務界的角度進行與談。最高檢察署江惠民檢察總長亦全程參與本次研討,表達對於此議題之高度關心。課程進行中,3位講座與在場檢察長、(主任)檢察官共34名學員就此新興重要議題交流十分熱烈,藉由本次專題研討對於在疫情期間政府防疫政策應兼顧法律與人權之目的及實際操作手段有更進一步之理解及認識。參加本場專題研討之檢察長、(主任)檢察官於會後均表示獲益良多,成效甚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