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09年10月16日本學院蔡碧玉院長主持司法官第61期暨遴選檢察官班第3期學員家庭日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1660

109年1016日本學院蔡碧玉院長主持司法官第61期暨遴選檢察官班第3期學員家庭日活動,以學院大家長的身分歡迎學員家長及親友的蒞臨,活動在學員一一進場之後,揭開序幕。蔡院長於致詞時表示,在未來司法的道路上,司法官必須有家人們更強大的支持與包容,才能堅持在這條路上順利地走下去。未來,他們會面臨來自案件當事人、社會、媒體等的不同壓力,你們也很有機會在報章媒體上看到自己親人的名字和他們所承辦的案件,這些報導可能有讚美、有肯定,但多數的時候可能會是批評,這時候他們更需要得到家人的鼓勵與支持;他們會常常加班,無法兼顧家庭,沒能陪伴父母或孩子,這時候也需要你們的包容與體諒;為了保持司法官單純的社交生活,避免辦案遭到質疑,可能也會讓家人的社交活動受到影響,必須謹慎交友,這時各位也必須有一定的犧牲。作為司法官的家人,我們因為要成全一個受人尊敬的司法官這個目標,而一定程度受到了言行上的約束。所以,我要感謝各位和我們一起共同為培育一個受人民期待及尊敬的司法官而努力,相信這些努力及付出,人民及社會一定會給我們回饋,如果人民未來能更信賴司法,各位一定是最大功臣!透過本學院65週年及簡介影片、師長介紹、學員生活點滴、傾聽學員及家長分享心情、相見歡和學院巡禮,加深家長對其子女在本學院司法官養成教育期間的教學方針、學習環境、生活狀況、期許與盼望,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