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辦理司法人員環保案件專業課程及認證班(第二階段)課程暨參訪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先進封測三廠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817

為提升(主任)檢察官、檢察事務官辦理環境犯罪案件之專業知能、辦案品質與定罪率,本學院與法務部、環保署於去(108)年先就環保法規、權責、管制工具等共同課程及廢棄物清理、水污染防治專題等辦理第一階段課程,後於今(109)年8月11日至13日,就空氣污染、噪音防制及環保機關採樣、鑑定及相關案例部分辦理第二階段課程,計有29位(主任)檢察官、檢察事務官研習人員參加本階段研習課程。
本次課程除安排相關領域講座進行2天半的授課外,第3天下午由本學院教務組柯宜汾組長帶隊,前往桃園龍潭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先進封測三廠進行參訪。該公司除於簡報中詳細說明空氣汙染防治處理流程及設備外,簡報後並帶領大家至廠區頂樓實地參觀,以加深對廢氣處理設備、流程的了解。在結束前的綜合座談中,研習人員特別就目前事業廢棄物遭惡意掩埋、非法處理的問題,與該公司進行經驗交流;活動結束前所有人員大合照,圓滿完成本次參訪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