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對「落實司改的關鍵 革新司法官學院」一文之回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584

對「落實司改的關鍵 革新司法官學院」一文之回應

有關黃奕超法官於蘋果日報論壇所撰「落實司改的關鍵 革新司法官學院」一文,因部分資訊與現狀不符,司法官學院回應如下:

一、學院自改組以來在司法官班課程設計及研習規劃上均做了大幅改革,依照司改國是會議期望的方向,延長實習期間,開設多元實習機關,廣開司法人權及司法倫理課程,深化實務案例教學等,授課及考試全面數位化,並更重視國際交流,培養學員的國際視野。

二、開放生活管理,學員早已採取自由住宿,也沒有學員制服,今年五月起夜間門禁業已取消,一方面讓學員能自主管理;另一方面則更嚴格要求落實專業倫理及淘汰機制,讓不適任的司法官學員廢止受訓資格,為司法官的品質嚴格把關。

三、配合司改國是會議後成立的考訓用協調會議各項共識結論,進行未來法律專業人考訓合一制度相關法規及配套措施之研擬。

四、導師「跟課」是相當助教性質,是為了幫助學員課後學習,了解講座授課內容才能與學員討論,這是學院多年來優良的傳統,相信學員們不會曲解這個制度的美意。感謝黃法官的建言及指教,我們會持續聽取各界建言,繼續精進司法培訓業務,也歡迎黃法官回到學院訪問,我們樂於聽取建言並提供更多新的資訊,以促進外界更了解學院對推動改革措施的努力與成果。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