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2期學員參訪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941

為加強檢察事務官班學員司法官人權意識,本學院於本(109)年5月1日上午,由教務組柯組長宜汾率領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2期學員及導師等一行共計27人,移師至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進行「司法與人權系列-人權兩公約介紹與刑事制度之影響」課程並進行參訪。
館長陳俊宏先生除親自接待熱忱表示歡迎外,另特別安排政治受難者陳欽生先生負責導覽行程,帶領學員參觀園區內羈押房、會客室及人權紀念碑等場景,鼓勵學員由human wrongs的歷史場景中,將human rights意識積極植入於未來工作之內。
「人權兩公約落實,在於法律程序保障,若沒有法律程序的保障,一切公民權及自由都是不存在的」,在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兼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黃教授嵩立的細細引導下,於「司法與人權系列-人權兩公約介紹與刑事制度之影響」課程中做出如上的結論,並鼓勵學員藉由此次人權教育課程,認識人權,理解人權,進而實踐人權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