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08年度「司法人員營業秘密法專業課程及認證班」(精進班)研習人員參訪新竹科學園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1748

本學院於10851415日舉辦「司法人員營業秘密法專業課程及認證班」(精進班),為使課程與實務相結合,本次研習特別安排前往新竹科學園區聯發科技()及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兩公司總部參訪,了解科技產業之發展,並就營業秘密案件之偵查與業者進行交流座談,本學院李主任秘書海龍、學務組長江林達帶領第一梯次40位參訓在職檢察官共同參與。

參訪行程上午首先至聯發科技(),由該公司宿文堂法務長暨副總經理代表接待參訪人員,並與研發主管分別就聯發科公司之發

展歷程、產品研發、IC產業製程及5G技術未來在科技產品上之應用逐一說明,並說明營業秘密之保護對其產業之維持領先地位之重要性。在結束上午參訪後,一行人下午前往台積電公司,首先參觀台積創新館,了解半導體產業製程歷史演進過程及台積電在積體電路創新與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隨後至台積電總部與台灣營業秘密保護促進協會之成員,包含台積電、聯發科、友達光電、台灣康寧等公司高階主管進行座談,分別就營業秘密案件產業配合事項、鑑定、偵查內容保密令制度及證據保全程序等議題進行交流,參加之(主任)檢察官分就其實際辦案上之經驗包含濫訴、舉證、資料扣押、偵防重點、程序及法條的適用等,踴躍提出建言,協助業者了解法律上的適用,提昇業者未來關於營業秘密案件與司法機關合作之效能。

此次2天研習課程,包含有法制介紹、偵查及實務案例解析、實地參訪等內容,除精進參加人員對產業發展的了解外,透過座談會方式,與業者直接面對面溝通,增進產業與司法之相互了解。透過此一溝通平台,以提升檢察官辦理營業秘密案件之專業能力,增進辦案效能,同時化解產業界對司法機關之誤解,期待達到雙贏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