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書記官訓練班(職前)第113期(第2梯次) 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27
  • 資料點閱次數:408

於113年2月19日,本學院舉行書記官訓練班(職前)第113期(第2梯次)始業典禮,由柯麗鈴院長主持,臺灣高等檢察署張斗輝檢察長蒞臨觀禮並致詞。
柯院長致詞時恭賀學員順利通過書記官考試,書記官在各級檢察署中均是相當重要的職位,尤其是在紀錄科配股的書記官,更是檢察官工作上得力的助手,期許學員們均能了解此一職務之重要性,並期勉學員在學院未來3週教育訓練期間,除須專心上課,向前來授課的師長、前輩們用心學習外,也能多認識新朋友,在學習時彼此切磋鼓勵,未來到各工作崗位上也能相互支持。
張檢察長致詞時則提醒學員,日後工作雖繁雜,如能掌握「輕重緩急」、「分門別類」以及「不懂就問」等幾個原則,應可確保工作之正確及效能。再者,須掌握案件及公文時效,按步就班來完成,並要學會如何分配及善用工作時間。此外,須利用公餘時間加強打字速度以節省開庭時間,進而提昇人民對檢察機關之專業印象;也要以平常心及同理心來處理案件,設身處地以當事人的立場來思考問題。最後,檢察長也期許學員將來到各檢察署工作後,能到各行政科室去歷練及學習。
最後到場貴賓與師長、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圓滿結束本次開訓典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