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司法官學院辦理司法人員環保案件專業課程及認證班(第二階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1
  • 資料點閱次數:504

為提升(主任)檢察官、檢察事務官辦理環境犯罪案件之專業知能、辦案品質與定罪率,並加強檢察機關與行政機關查緝合作,提高外界對於檢察機關之信賴,司法官學院辦理本(112)年度環保案件專業課程及認證班,除檢察機關外,本次研習亦邀請環境部環境管理署分區環境管理中心同仁共同參與,以強化機關業務承辦人員間之交流。
首堂課程邀請環境部環境管理署中區環境管理中心吳權芳副主任說明「環境保護相關業務聯繫及偵查輔助資源介紹」,接著由北區環管中心張乃仁主任闡述「環境保護執法策略:智慧治理科技執法」;下午則由彰化地檢署王銘仁主任檢察官以經辦案例解說「檢警環團隊辦案與分工」。
次日上午由桃園地檢署陳書郁檢察官分享辦理營建廢棄物北廢南送棄置案之心得;下午前往迪化污水處理廠,由廠區安排環境教育課程,讓研習人員對於污水來源、排放、處理過程及其處理後的再利用有更深入的瞭解,同時也參觀位於地下層的沉澱池、曝氣池等機具運作情形,最後則來到廠區地面上的跨堤景觀平台,說明藉由綠化美化周圍環境、設置親民休憩空間,使污水處理廠不再是附近居民口中的嫌惡設施,本次研習在此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