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司法官學院與洗錢防制辦公室合作辦理112年度反洗錢犯罪防制研習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2
  • 資料點閱次數:597

有鑑於近年來線上遊戲及博奕產業蓬勃發展,遊戲點數、第三方支付均成為詐欺集團新的洗錢管道,司法官學院特別與洗錢防制辦公室合辦研習課程,協助司法人員充實與第三方支付、遊戲點數、線上博奕等相關議題之專業知識,並學習最新科技偵查方式,期有效追查、遏阻相關不法行為。
本次課程邀集產業、媒體及執法機關等各界專家擔任講座,而為擴大研習效益,授課採實體及遠距方式同步進行,參與者包括在職法官、(主任)檢察官、檢察事務官、調查局及洗錢防制辦公室人員等合計百餘名一同聽講。
本次研討會之課程,分別規劃由紅陽科技營運長許世村副總經理講解「第三方支付之基本概念及實務運作」;報導者孔德廉記者以其視角說明「看不見的線上博弈帝國」;橋頭地檢署鄭子薇檢察官則分享「詐欺、博奕與洗錢新趨勢:以第三方支付派○爾公司案件為例」;基隆地檢署余麗貞檢察長介紹「從實務現況看遊戲點數與網路銀行的洗錢風險」;劉星汝檢察官闡述「詐欺集團水房集中營之偵查與犯罪防制」,數位發展部黃國源科長及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的鄭淳方高專帶大家瞭解「第三方支付及線上遊戲事業之監理狀況」;士林地檢署的許恭仁檢察官說明「奕○博公司案例分享—以合法公司掩飾非法博奕洗錢」。
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陳明堂政務次長,特地在研討會第二天到場致詞,面對目前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且屢屢可見有國人參與其中,他期待結合各機關單位的能量盡力防堵、打擊不法。
第三日課程由學院柯院長率班前往智冠集團參訪,智冠科技王俊博董事長、藍新科技鍾興博總經理及簡單行動支付劉雲輝總經理詳細介紹業界針對防堵詐騙及洗錢防制之作為,隨後王董事長帶大家參觀各工作區域,雙方並進行意見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