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5期學員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3
  • 資料點閱次數:1439

112年3月14日本學院舉行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5期學員始業典禮,由柯麗鈴院長主持,邀請法務部檢察司黃謀信司長蒞臨致詞及觀禮。
柯院長於致詞時表示,歡迎各界精英加入檢察事務官的行列,接受為期9個月的訓練,期勉學員無論屬於何種組別,對偵查業務的相關專業訓練均要用心學習,祝福學員在訓練期間都能豐收,同時也別忘紓壓,將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黃司長致詞時,除歡迎檢察事務官學員加入檢察機關的團隊,並表示近幾年來檢察事務官的「質」與「量」已產生巨大的變化,在「量」的方面,本期學員加入後,全國檢察事務官人數將突破600人;在「質」部分,檢察事務官在偵辦案件的領域上,除負責分流案件的偵辦工作外,同時也要協助地檢署處理民事訴訟、非訟及最近的國民法官等業務,朝向多元化發展,且不僅可待在一、二、三審,甚至可調部辦事或出國進修研習測謊技術。司長並期盼學員未來在開庭應對及辦理偵查案件與司法警察間的互動,都能注意應有的態度。
最後院長、司長及與會師長、學員們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始業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